言午璟淮

捉来天火向春生 | 新浪微博@寒山棹梦舟

柳夭同人计划 | 夜游者说 ( 🔪预警)


“我想借一盏月光,去看看心上人的模样。”


———————————————————


今夜,霜糖一样的月光。


玖瑶出了公休息室,钻出了胖夫人画像。刚准备想要猫着身子走路,她突然想起来,一个即将毕业的格兰芬多,夜游倒也不用顾忌什么了。


同多年前的夜游一样,她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可这“不知道”里,总藏匿了几分确切的方向性。也许是黑湖,也许是斯莱特林的地下室。


都和一个人有关。


大战过后,麦格教授的清理咒将霍格沃茨恢复的很好。魔杖尖的萤光打在冷硬的石头墙壁上,透出了几分融融的暖意。那团光里隐隐约约显现出一面镜子的模样。


镜子很高很高,有华丽的金色边框和复杂花纹,摆在圆形房间的最深处,独自个伶仃模样。


这是厄里斯魔镜,早在七年前来霍格沃茨时,她就听说过。它能照出人们心里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


玖瑶明白了,也许梅林真的在纵容自己的欲望,一种想要去看一看心上人的欲望。


the most desperate desire of our hearts.


她立在门口,深吸一口气,再看到它被缓缓吐出,一团白雾在夜风里飘走。于是她走了进去,在镜子前抬起了头。


镜子里的男子穿着斯莱特林的校袍,银白色长发披肩,妖异俊美,眉眼带笑地望着她。


他也只能这样望着她了,他再也回不来了。


没有想象中夺眶而出的眼泪,只是有一种深入肌理的悲痛,像病毒一样,一点一点地抽离出她的灵魂,只剩一副驱壳。


玖瑶多想叫一声相柳,想牵一牵他的手。


可她似乎哑了一般,一句话也说不出。她蹲在地上,胸口起伏地厉害。


面前的男子还是笑着,朝她伸出了手。


她忽然想起五年级的圣诞舞会,为了配旗袍,她特意穿了高跟鞋,最后脚疼到走不动路,他也是这样对她伸出了手。


借着酒力她半依半靠着相柳,等到出了礼堂只剩他们两人时,他却把她打横抱起,走在连廊里面,看着异乡的雪景。


那时在心上人臂弯里的她,怎么会想到现在是如此光景?


她的心上人死在了大战里,作为为数不多对抗黑巫师的斯莱特林之一。


“你知道吗,我想你。”待平复过来,玖瑶对镜子说道。


“特别特别想的那种,想的睡不着。”


“所以我就出来找你了。”


“我有时候在想,我后半辈子怎么办?你走了我怎么办?”


“我怎么就着了你的道呢?”


“现在忘是忘不掉了,就这样吧。”


她蹲在地上自言自语。


相柳忽然离她更近了一点,嘴唇一张一合,可她听不到声音。


她看懂了那唇形,嘴角的笑还没收住,有咸湿的两道泪流到脸蛋。


他在说:“愿你一世安乐无忧。”


于是玖瑶说,好,君子信诺,一诺千金。


她熄灭了魔杖尖的光,就地而卧,伴着一室月光。





评论(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