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璟淮

捉来天火向春生 | 新浪微博@寒山棹梦舟

柳夭同人‖我与人间俱白头

我与人间俱白头(五)

加一出:尾声


全文请看https://zhangdechaoshuaidexujiajiavivi.lofter.com/post/1ef63aa3_2b50678fd


适逢元日,清水镇的集市比往常还要热闹几分。


大红色灯笼挂满了枝头房檐,远远看去是一片红色的熙攘。各色时花栽在了街旁的平房边上。茜红色玲珑模样,吵吵闹闹挤在枝头的是秋海棠,雪青色的有着孤傲模样的是夏月季,其中还夹杂着各色叫不上来名字的花。


此时华灯初上,不同种族的小贩混在一处,梅子烧酒,生炙鱼片,鸭脖子鸡爪子,叫卖声不绝于耳。


一旁的灯笼下站着一男一女。


男子白发垂至腰际,只佩戴碧玉抹额,一张脸俊美妖异,此时嘴角却噙着温和的笑。他身旁的女子高挑纤细,细看之下小腹竟微微隆起,眉眼清丽精致,也是不可多得的佳人。


这两人站一起,的确是世间少有的般配。


男子把身上的黑色大氅脱下,将女子包藏在里面:“小夭,今夜风大,莫着凉。”


“你以前还没这么关心我,肯定是因为现在有了小孩。”,女子语气嗔怪,眼角却含着一抹明媚的笑,“穿上就穿上,不过你须得给我买些零嘴才是。”


“相柳你跟上些。”小夭执起男子的手,两人穿行在人群中。


“罢了,娘子说什么就是什么。”名唤相柳的男子细心地将她的手尽数包在自己的掌心。


两人向灯火通明处并肩行去。一路上都是食物与烧酒的香气。


小夭努努嘴,眼神飘向身旁的杨梅烧酒,复又看看相柳,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着。那杨梅烧酒香极了,周遭的空气里都充盈着梅子微醺的香甜味道。


他摇摇头:“不成,娘子忘了,孕期内不能喝酒。”


小夭眼睁睁看着自己从烧酒摊子前被牵走,气恼地掐了掐相柳的手。她不甘心,于是继续寻觅。


这回是卤鸡爪,这下没理由不给买了吧。她板着脸,斜睨着相柳付了银钱,这下才接过荷叶包好的鸡爪。


那小贩道:“姑娘真是好福气。”


她心说,那是自然。


正要去牵那人的手,一个晃神,盛大的金色光芒从两人头顶绽开。


是元日的烟花,像星子一样,又像是当年深海里的微弱光芒,在这个两人初见的清水镇盛开着。


是一切的苦尽甘来,她想着,撞上面前人炽热又温柔的眼神。


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评论(4)

热度(2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