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璟淮

捉来天火向春生 | 新浪微博@寒山棹梦舟

【西里斯✖️原女】暮暮朝朝(楔子)

暮暮朝朝  楔子:赴良宵

一句话文案: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食用须知:女主拉文克劳,中国留学生

                   亲世代背景

下面正文👇🏻

——————————————————————


1983年七月的尾巴,月光照样很明亮,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圣彼得和坟墓的一个童话。传说是天堂守卫圣彼得把死者手中的月亮装到了天上。 

 


西里斯布莱克想起这个童话时,正在阿兹卡班里数着稻草垫子里有多少根稻草,尽管被关在这儿的两年里他数过无数次。 

 


因为他根本不敢想别的事情,一闭上眼,就是詹姆的莉莉死在索命咒下的惨状。臭名昭著的食死徒……一条街的麻瓜……他的教子哈利…… 



还有天上的一轮月光。他的月光。 


 

他把背紧紧贴在冰冷的墙壁上,控制自己不再胡思乱想。 


 

远处游荡的摄魂怪午饭可能没吃饱,准备再去搭理搭理布莱克。漆黑的身影刚飘荡到小小的牢房门口,却看到一张黄纸被丢到自己身上。 

 


摄魂怪顺着纸被丢过来的路径看到了走廊尽头的人,惊讶到竟有人单枪匹马闯进阿兹卡班。他又急又气,黑色的袍子向四周延伸,整个牢房气温降到了南极圈。 

 


说时迟那时快,走廊尽头的人率先挥起了手上的物件,不是魔杖,上面还拖着长长的白色流苏。那人一边挥,一边口中念念有词。 

 


“天有天将,地有地祗,聪明正直,不偏不私,斩邪除恶,解困安危,如干神怒,焚骨扬灰。” 


 

英吉利海峡一侧的摄魂怪哪听过中国话,于是整只怪愣住了。 



“……如干神怒,焚骨扬灰!”待回过神来,半个阿兹卡班的摄魂怪已经和它一样,被定到了原地。 


 

气温从冰点开始回升,摄魂怪们眼睁睁看着她窜来窜去,却无能为力。 


 

那身影开始找人,一间连着一间地看,她终于找对了牢房,贴了张符纸,牢门瞬间被暴力拆除。 

 


“真他娘累。”她一边往里走,一边骂道,“今天本来可以做个好梦。” 

 


“全被你这蠢狗给耽误了。” 


 

靠在墙上的西里斯闻声而起,看到来者,不禁睁大了眼睛—— 


 

于是他努力揉揉干涩的眼睛,想确认来者到底是不是那个人—— 

 


没错,肯定没错的。 

 


晶亮的眼眸,头发上的月亮发卡,腰上挂的拂尘。 

 


和记忆里一样的黑发,白皮肤,美丽的中国女孩—— 

 


他很庆幸,自己快乐的回忆没有全部被摄魂怪吸走,还在心头留了一抹月光。 

 


像天上的月亮,他这间牢房的唯一的光。 

 


感谢梅林,感谢梅林。 

 


他喉头一紧,努力用最平稳的声音说出了两年来唯一一句话:“辛西娅,好久不见。” 

 


名叫辛西娅的女孩夸张地捂住鼻子,给他个大白眼。 

 


“你好臭啊,别说话!” 

 


好优美的中国人,好优美的中国话。 


 

西里斯有一瞬间突然幻灭了。他哑然失笑,自己确实很久没洗澡了。 

 


“是不是蠢,自己被诬陷不会说吗?!没长嘴还是没脑子!”她把西里斯拉起来,拽着他坐上自己的剑。 

 


那把剑从高处不胜寒的阿兹卡班,凌空而起,向更深的夜里飞去。 




两人坐在剑上,难得的没有说话。 

 


姜飞琼看着流淌的夜空,出了神。她想到了林冲夜奔那一出戏。 

 


小时候还在中国,她常听爷爷在磁带里放,放完了就咿咿呀呀地唱,什么“良夜迢迢,良夜迢迢,投宿将门户敲。遥瞻残月,暗度重关,我急急走荒郊。”也算不上精神污染,可她今夜记得格外清。 

 


她身后的西里斯努力吞咽了半天,试探地开了口:“辛迪,为什么?” 

 


“呃,我是说,为什么你相信我是无辜的。” 


 

在脑内把戏唱完,她才说到:“也不算是相信吧,直觉。” 


“我手上没有证据,我只有感觉。” 


 

“我挑对象的眼光还没有差到那种地步,他不会对着黑魔王效忠然后炸死一条街的麻瓜。”她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尽管是前任。” 



 

西里斯的眼神在月光下不断变得柔和,虽然对方看不到。他看着眼前女孩的背影,切切实实地有了翻案的想法。 


 

“跟我回去吧,别让我今天劫狱的成果白费了。” 


 

“好。” 


 

良久,她摸了摸心口,在心里说:“因为这里告诉我。”



评论(6)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