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璟淮

捉来天火向春生 | 新浪微博@寒山棹梦舟

【西里斯✖️原女】暮暮朝朝(六)一场冬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抱歉鸽了大家这么久!都怪网课➕早起语音打卡!


——————————————————————

-

众所周知,邓布利多是只老蜜蜂。


姜飞琼在喝到邓布利多给她的蜂蜜红茶时忍不住想起了这句话。


“教授,你不问问我今天的来意是什么吗?”在她呷第四口红茶时,先开了口。


“今天的蜂蜜好像不够甜,是吗?”白胡子老头自顾自地说着话,又含了一粒蜂蜜糖,


姜飞琼觉得邓布利多就像中国武侠小说里道家门派的老掌门,总爱故弄玄虚答非所问,非得给找他比剑的人泡壶茶喝它个五六遍再开口,烦死了。


她还是没按捺住:“教授,是彼得佩迪鲁。”


“彼得佩迪鲁杀了十三个麻瓜后嫁祸给了西里斯布莱克。”


邓布利多拿茶杯的手颤了一下,半月形镜片后的蓝眼睛眯了眯:“姜小姐,你如何得知?”


“如同您想的那样。”


“我不知道该称赞你还是……拉文克劳出来的学生还真是聪明。”老头套话真的蛮多的,“姜小姐,你是怎么闯进布满摄魂怪的阿兹卡班的?”


她扯着嘴假笑了一下:“特别简单,几个镇邪祟符,和一个镇家宅灾患符。”


“中国魔法的力量……还真是难以想象。”他沉吟片刻,捋了两下胡子。


“教授,我直接说吧,我想翻案。”姜飞琼用力握住茶杯柄,眼中好似有熊熊火光,“西里斯布莱克是冤枉的,他不该被印到通缉令上满世界的飞,他应得到那枚原本属于他的梅林爵士团一级勋章。”


“他值得一切真相。”她呼吸越来越急促,说话声音不断提高。


邓布利多看着面前的女孩,看着她为爱人泛红的双眼和紧抿的嘴唇,多么年轻,多么勇敢。


有人多年前也曾这样,在戈德里克山谷盛夏的谷仓。


“辛西娅,你要知道,没有证据魔法部是不可能翻案的。”邓布利多叫了她的名字,“所以,躲避摄魂怪的搜捕,让他藏好,是你需要做的。”


白胡子老头眨了眨蓝眼睛,这让她想起自己的祖父。


“那……还有一件事。”她的茶杯见了底,“我什么时候能去探望哈利?”


“是你,还是你们?”


“呃……”


“我很抱歉,辛西娅。”邓布利多想再给她添一杯,被她制止了,“哈利只有和血亲生活在一起时才是最安全的,况且……他的姨妈姨夫都是麻瓜……”


“……好吧。”她只能收回怒气,“教授,原谅我打扰了你美好的下午茶,告辞了。”


“与自己亲爱的学生共度下午茶时光,不是更好吗?”邓布利多和她一起走出去,“我应该送送你。”


邓布利多送她走出学校长长的走廊,走到黑湖旁开阔的平地。


“教授,你不觉得……要无罪者自证清白,是一件特别荒诞的事情吗?”姜飞琼看到天际线处向她飞来的几张通缉令,上面熟悉的男子面容憔悴,形销骨立。


“的确。”邓布利多也向那里看去,“但你需要接受。”


正在她愣神的时候,邓布利多扬扬手,露出了一个慈祥的笑:“辛西娅,我就送你到这儿吧,剩下的路要你自己走。”


“再见,教授。”她咧着嘴笑,“没关系,大不了把我们俩一块儿关进去呗。”


姜飞琼目送着老人走远,再次看向青白色的天际——都说要真相,只是不知这天地茫茫,该于何处寻它。







-

霍格沃茨很快迎来了圣诞节。


寄槲生、圣诞树,还是圣诞老人的驯鹿,姜飞琼感觉这些都和她没有多大关系。尽管如此,她还是在一片圣诞祝福和雪花中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她找出来几个纸灯笼,红彤彤的,挂在了拉文克劳的门环旁边,也算是增添一点圣诞气氛吧。


姜飞琼是最早一批去签署留校申请的学生,她这几年的假期注定都回不去了。后面紧跟着的就是西里斯。西里斯看见她,眼睛一亮,本想和她打个招呼,后来似乎又想起什么,把刚抬起的手压了下去,臭着张脸。


“西里斯布莱克同学,上午好。”姜飞琼知道自己惹了男孩不高兴,小心地赔着笑。


西里斯还是不理她。


她等着西里斯签完名字,和他一起回去,在他身旁绕来绕去,“圣诞节到了,你想要什么?”


西里斯快到了,她张口双臂挡在他面前:“我剩下所有的火折子和中国带来的辣子酱,想要哪个?”她眨巴眨巴眼睛,“我向你道歉,真的真的。”


骄傲的男孩最终还是憋不住笑:“随……随便吧。”


“那好,西里斯,祝你圣诞快乐,我们假期再见。也代我向詹姆波特先生问好。”


“……再见。”他因为姜飞琼要留校感到很高兴,尽管她给自己带来了一点麻烦。


假期开始的第二天,姜飞琼开始正式给朋友们寄礼物。她送了留校的西里斯她剩下所有的酱料,但让他承诺以后要和自己分着吃。西里斯送她的是一个古典的珍珠发夹,理由是看她戴着那个月亮看腻了,求求她赶紧换一个。


切,这个二五眼儿。


给莉莉的是一枚嵌金丝的花型胸针,上面的花有点类似百合,大概是三十年代的一个小古董,产自上海,她觉得这个小玩意儿很适合莉莉。


她给詹姆用纸浆糊了一把她长剑的缩小版,她自认为工艺还不错,起码摸着很结实,只是不能飞,但用来报复费尔奇很趁手。


给格拉迪丝和陶丽思的分别是一枚中式罗盘和一套有用的小符纸。其他的拉文克劳同学她也送了卡片,看着自己空下去的钱包,她有点发愁。


莉莉回给她一根魔法润唇膏,玫瑰味儿,涂上还亮晶晶的;詹姆给她了一大包金币巧克力;格拉迪丝给她了一本像是从地摊淘来的爱尔兰鬼故事大全,而陶丽思则是送她了一沓她喜欢的麻瓜明星的明信片。


虽然这个圣诞假期整日和西里斯呆在一起,让她感觉自己的智商也跟着下降以外。其他的一切,包括圣诞限定榛子太妃蛋糕和暖洋洋的大红色,都棒极了。





-

姜飞琼路过霍格莫德的时候,意外地碰见了莱姆斯卢平。


托西里斯的福,她还在上学的时候就跟这位和气温柔的格兰芬多级长比较熟了。对方一副风尘仆仆正在赶路的模样,见到她也是十分意外。


“辛西娅,你怎么在这里?”高个子的青年人依旧温和有礼,这是他不幸的身世和长时间的贫穷无法改变的。


“我来……霍格沃茨取点东西。”她和莱姆斯边走边说,“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话一出口,姜飞琼就后悔了。他身上那件满是补丁的长袍可以说明一切,估计现在急急忙忙也是赶去打工的地方。


“我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莱姆斯干笑了两声——他是个狼人,姜飞琼在五年级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件事。


“对不起,莱姆斯。”她有点难过。


“这不是你的错。”莱姆斯笑笑,把姜飞琼带进途经的三把扫帚酒吧里,“我现在在这里打工。”


他给姜飞琼推过去一杯黄油啤酒,两人坐下继续聊。


姜飞琼忽然有些愧疚——她不该隐瞒莱姆斯。


当初西里斯在学校除过詹姆关系最好的就是莱姆斯了,他有权知道一切真相,你不该把他一个人藏起来,一个声音在对姜飞琼说。


可万一莱姆斯因为詹姆的死对过去的好友怀恨在心,不听你的解释呢?西里斯万一因为你的倏忽暴露了自己呢?另一个声音在她心里冷冰冰地响起。


姜飞琼扶住额头,她脑内正天人交战着。


“辛西娅,你不舒服吗?”


“没有……我只是……”姜飞琼深吸一口气,“莱姆斯,如果我告诉你,西里斯不是食死徒,他始终清白呢?”


莱姆斯声音都颤抖了,他不敢相信:“辛西娅……我知道你和西里斯是……我理解你的心情……”


他把头埋下去,双肩不住地颤抖着。现在谁也不想再提詹姆夫妇的死,那是他们一辈子的痛。


“不是……不是这样的。莱姆斯你听我说,那个人是小矮星彼得,詹姆和莉莉夫妇在一周前更换了保密人。”姜飞琼用手把莱姆斯的头扶起来,逼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我没有说谎。”她警惕地转头看看四周,“如果你想知道这一切,圣诞夜来我家,西敏区十五号。”


“那儿有你想见的人。”姜飞琼匆匆撂下最后一句话,在莱姆斯震惊的眼神中喝完黄油啤酒,和他道了别。


冬夜的寒风逼得她打个寒噤,于是连忙给自己施了一个温暖咒。大战过后人们渐渐忘记了往日的恐惧,此时霍格莫德华灯初上,迎来了1983年的第一场冬。


可这份平静是一个家庭用生命给他们带来的。姜飞琼擦擦湿润的眼角,继续赶路。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