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璟淮

捉来天火向春生 | 新浪微博@寒山棹梦舟

【西里斯✖️原女】暮暮朝朝(五)小学鸡的一日常规(下)


-

一本线装的金/瓶/梅,乾隆四年的藏本儿,还是带插图的,被姜飞琼从皮箱里翻了出来。


自打她去年在姥爷房中翻到这本书,便悄悄地藏了起来,后来它含蓄又耐人寻味的插画就成为了姜飞琼的/启/蒙/读物。由于年代久远加上她的长途跋涉,它已经泛黄翻边地不像样,可里面的内容还是很刺激。


见姜飞琼半个身子都埋在了箱子里,格拉迪丝很惊讶:“你找什么呢?”


姜飞琼把书翻到西门大官人和吴月娘赤条条抱在一起那一页上,窝了个角合上,然后不动声色地把它抱在怀里:“一本书而已。”


她扑在床上翻了个身,大腿和胳膊还在隐隐约约疼着,忽略了肉体上的疼痛,姜飞琼在心里盘算着时间。


今天下午是魔咒课和草药学,弗利维教授对谁都很好,她胜算不大;草药学又在室外,实在不好操作。


那……明天早上的魔药学呢?不行不行,斯拉格霍恩那个势利眼,只会说点漂亮话。


这样看,好像只有变形课了。


思来想去,姜飞琼决定把报复行动放在麦格的变形课上。麦格教授为人严厉,就算很冒险,她也只能放手一搏。





-

现在是下午三点半,变形术教室内的温度和阳光都很适宜,这堂课刚刚进行到练习部分。今天的内容是把小耗子变成鼻烟壶。麦格教授正给学生们轮流辅导,以防有人的鼻烟壶后面连着根老鼠尾巴。


她以为,这就是这堂课最有可能出现的教学事故了。


仅仅是她以为。


正当麦格辅导西里斯前排的男生时,西里斯突然看见有本书掉到了自己的桌子上,那书很皱,泛黄的卷着边的那种,像是丽痕书店里低价出售的二三手书。西里斯将它拿着端详,是他看不懂的中文。


于是他看向后排的姜飞琼,可对方正在拿着魔杖施咒,看也没看他一眼。


真是奇怪,他下意识地翻开,由于某个人窝的角使得这本书直接被翻到了一页,中国传统的图画,画上的污秽内容逐渐被拿着它的男孩子们明了。


梅林的裤衩子啊!这都画的是什么?!


“我去!”他身旁的詹姆像触了电一样叫起来,西里斯把它丢了老远。


麦格教授听到了后面的响动,她想转身训诫一下西里斯与詹姆,却看到了还没合上的那本中文书。


她赶忙把书收起来,以免其他孩子看到。


“布莱克先生,或者波特先生,谁能来给我解释一下?”麦格的眉毛拧了起来,锐利的目光从镜片后面扫在西里斯脸上。


“我……”西里斯在刚才的一刹那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书是谁带来的,又是谁丢的,他心里有数,可指控的声音到了嘴边,又说不出口。


毕竟……是你让她从扫帚上掉下来的,不是吗?


“格兰芬多扣十分,为你不尊重的行为。”麦格轻推了下眼镜,“还有,布莱克先生下课请到我的办公室来一趟。”看来,男生的青春期问题,要比她想象的还严重,身为格兰芬多的院长,她有必要和他谈一谈。


专门坐在后排的姜飞琼有些诧异,坐在西里斯身旁的詹姆也有些诧异,詹姆说,这不是你的书,你完全可以说出来。


西里斯摆了摆手,意思是下课再说,此时他身上有种前十一年从未显示过的成熟。


姜飞琼在心里说,你应该知道这是谁的。那你为什么不说呢?


十一岁的中国女孩不能理解,她打了个哈欠,在孟冬时节的明媚天光中继续翻书。





-

“到了青春期,男孩子总会出现一些躁动,我能够理解。”这是麦格和西里斯谈话的开场白,同所有巫师或者麻瓜学校的老师一样,他们总是给予柔和的人道主义关怀,从而让学生们不必如此害羞。


…………


西里斯配合着麦格的讲演,甚至偶尔小声附和,轻轻点头。


“面对青春期,需要正视一些特殊状况,不需要因此无地自容,但也不能沾染不良习气。”麦格真的是在斟字酌句地说,一面仔细观察西里斯的表情,“布莱克先生,我希望这件事情到此为止。还有,如果你需要心里疏导的话,我很乐意帮助。”


“……好的,谢谢教授。”被扣上大帽子的西里斯面无表情地离开的办公室,拉着门口的詹姆回了塔楼。


他真的忍住了去天文塔找姜飞琼再把麦格的心理疏导给她复述一遍的冲动。毕竟,受青春期影响较大的应该是她,不是吗?


他四下看看,确定没别人后,冲着天文塔举了举他修长的手指。





-

是夜,西敏区一所住宅的书房还亮着灯。


“你是说,彼得佩迪鲁杀了十三个麻瓜后污蔑到你身上?”姜飞琼用手撑着脑门,语气淡淡的,完全没有惊讶。


“对。”


西里斯无数次的愤怒与痛心,他在阿兹卡班的无数个夜晚,终于只能化为嘴边轻飘飘的三个字母,在西敏寺深夜的祷告声中消散而去。


他现在只有他的女孩了,his treasure


“这真的……和我猜想的一模一样……”姜飞琼口中喃喃,“但是现在要翻案,确实很难,必须先把小矮星抓住才可以。”她打了个哈欠,眼中泛出水光。


“我可以去找他,变成狗哪里都能去。”


“先等等,我明天要去见邓布利多一面,他或许能帮你。”她擦擦打哈欠留下的泪花,“很晚了,睡吧。”


或许事情真的很难达到他们的预期,或者说,向着正义的一面。


离开书房时,她伸手关灯,手腕突然被西里斯扣住,黑色长发的男人低头,把嘴凑到她耳边。


“辛迪,晚安。”声音低哑,语调温柔。


“晚……晚安。”她难得没有抗拒,轻轻道了一声,向她的卧室走去。


一下一下的,她心跳得好快。


——————————————————————

后来的某个夜晚,西里斯破天荒的想起了一年级变形课上的那本书,把姜飞琼压到墙角:甜心,我们来做一些你那本书上面画的事情好吗?


姜飞琼:什么书,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

如此良夜,㊗️所有点阅我垃圾同人文的病毒绝缘体宝贝们元宵节快乐!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