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璟淮

捉来天火向春生 | 新浪微博@寒山棹梦舟

【西里斯✖️原女】暮暮朝朝(四)小学鸡的一日常规(上)

-

姜飞琼心烦意乱地看着身旁只围了一条浴巾的男子:“你这样穿也不是个办法啊。”


“这样,给你两个选择。”她想到了好办法,伸出食指在西里斯眼前晃,笑眯眯地说:“要不然你明天在家看家,我去给你买衣服,要不然你变成狗,不穿衣服也行。”


西里斯可怜巴巴地望着她:“就不能带我出去一起买东西吗。我会变成狗的,我很乖的。”


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他会闷死的!


姜飞琼仿佛没听到一般摇了摇头,突然看到身旁的人不见了,餐桌下窜出一条体型庞大的黑色德牧,前爪揪住她的衣襟,毛茸茸的尾巴配合头摆动着。


大狗深灰色的眼睛甚至快流出眼泪了。


“别……别跟我撒娇。撒娇也没用。”姜飞琼低头捂住自己发红的耳根,不敢再看楚楚可怜的西里斯,“我说不行。”


大狗继续眨巴眼睛,喉咙里发出“呜呜”的犬类呜咽声。


“布莱克你好烦啊!”她捂住眼睛,“就明天一次,我不会再心软了。”


黑狗又变回高大的男人,他低头看着要炸毛的女孩,忍不住嘴角上扬,眼底的温柔倾泻而出:“甜心,你真是,太可爱了。”


“滚啊!!!”姜飞琼气呼呼的,把自己头上的大手拿开,“别摸我头!!!”





-

今天吃早餐时,西里斯和詹姆明显能感受到来自隔壁拉文克劳长桌的强烈怨念。姜飞琼咬着南瓜馅饼,却满脑子都是昨夜烤鸭卷饼的味道。


太香了,它真的太香了。


或许它没有老姜在家做的好吃,可类比一下朱元璋的翡翠白玉汤,这是一个道理。


她愤愤地想掀桌子,突然想到这是拉文克劳长桌,一桌子高贵优雅的小鹰,太不合适了。


可罗伊娜还说了呢,拉文克劳的学生就是更个性鲜明一些。


她脑内正胡思乱想着,无意中发现西里斯的视线落在了她身上,在她眼里就是挑衅的一笑,然后用夸张的口型说了一句:早安。


她瞪了回去,差点举起中指。


对面的陶丽思艳羡地说:“你和格兰芬多们关系真好啊。”


“还是和两个最帅的格兰芬多。”


“哈哈哈……话可不敢胡说啊。”她打哈哈否认,迅速转移话题,“我以为你一天到晚学习不会关注这些帅哥什么的。”


“帅哥是宝贵资源,为什么不关注?”陶丽思撇撇嘴。


“谁在叫我?”,西里斯窜到了她身旁的空位上,极不要脸地认领了这个称呼,“本帅哥提醒你,一会儿有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飞行课。”


言下之意就是,你最好小心点。


姜飞琼没理西里斯,看到飞进礼堂的猫头鹰群中有一只雪白的信鸽。她举高了右手,吹了一个极其响亮的口哨。她的鸽子来了!


小信鸽停在了姜飞琼手上,几乎只有一个茶杯大小。她把信鸽小腿上绑着的信取下来,奖励似地摸摸它的小脑袋。


西里斯问:“你们那边都用信鸽?”


“有时候也用仙鹤。”


“东方人还真是奇怪”,他也伸手戳戳信鸽的羽毛,“它叫什么名字?”


“你提醒到我了,它是新来的,还没有名字。”她歪着头思考,双眼放光,“就叫它西里斯吧!”


“西里斯,辛苦了!下次见哦!”她拍拍信鸽的小屁股,看着它飞远,脸上漾着纯真的笑。


旁边的西里斯:“……”


well,well,他以为还没有见过比詹姆还无聊的人,他错了。


西里斯不再理她,转身搭上詹姆的肩膀和他一起先去飞行课的草坪。


莉莉转眼就来到的拉文克劳长桌,伸出手向她发出邀请:“辛西娅,要和我一起去上课吗?”


“我乐意至极。”被小美女邀请了的姜飞琼十分受用,和莉莉手牵手往草坪走,不忘对莉莉身后阴郁的斯内普抱歉一笑。


听说他魔药学挺好的,她真的怕给自己找麻烦。





-

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大部分时间在一起上课,她相信学校这样安排是有用意的,至少能避免很多蛇狮之间不必要的纠纷。


教飞行课的霍琦夫人生得高大,和邓布利多一样自带宏声咒。她让孩子们排队练习飞行——毕竟这是第三节课了。


莉莉学得很快,飞起来毫不费力,红发的轻盈身影吸引了很多人。按说姜飞琼会御剑,应该飞得不差,可她哆哆嗦嗦地飞在莉莉后面,控制不好平衡。


在姜飞琼心不在焉地操纵扫帚,沉思自己究竟为什么掌握不好它,并且对自己是怎么学会御剑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时,西里斯已经和詹姆在她头顶随意打转,男孩子肆意的笑声从天上传来。


“嘿,辛西娅,需要我教教你吗?”她感觉西里斯像是在嘲笑她。


不!那根本就是在嘲笑她!


“谢谢你布莱克,我不需要!”她咬牙切齿地说。


“没事啊,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帮助。”他朝着姜飞琼冲了过来,轻轻一侧身,扫帚的尾部便绊住了姜飞琼那把扫帚。


等姜飞琼反应过来时,她抱着扫帚已经开始下坠了,她看见莉莉焦急愤怒的脸,西里斯不知所措的模样。


随着“砰”地一声落地,她尝到了不列颠新鲜草皮的味道,身上有点疼。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脚脖子,黑压压一片,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她围在里头。


姜飞琼觉得很丢人,从低空摔下来完全不需要这么大的阵仗。她诈尸一般地把手伸直:“我……我没事……”


霍琦夫人上前检查她的伤势,所幸她从低空坠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损伤,于是她施了一个复苏咒,又驱散了周围的孩子,姜飞琼立马感觉舒服多了。


莉莉气愤地指着肇事者,声音都变粗了:“布莱克你疯了!这样摔下去很有可能出意外!”


“幸亏你没事。”她把姜飞琼扶起来,让她坐在草坪上,“还有你,破特。我早就觉得你们俩不是什么好东西了!”


西里斯第一次露出干完坏事感到抱歉的表情,他想上前去搀姜飞琼,可莉莉已经抢先他一步,没有办法,只好干站着搓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辛辛辛辛西娅,对对对对不起。”说着跑到姜飞琼旁边想给她捶腿,被莉莉赶走了。


詹姆也道歉,可面上却是笑嘻嘻地,完全是一派幸灾乐祸。


姜飞琼气的话都说不出,就撇了仨字“你等着”,扶着莉莉的胳膊一瘸一拐地走了。


一路上莉莉在好言安慰她,让她别往心里去,说自己会去格兰芬多塔楼再教训教训他俩的。姜飞琼突然想到箱子里藏了个东西,可以帮她扳回一局,开心地笑笑,脆生生地应了声好。


她皮箱里藏的,是从她家老爷子书房偷来的,乾隆四年的金/瓶/梅/藏本儿,带插画儿的那种。


老话说得好,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她等着呢。





评论(6)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